數學啟蒙~

說時在要感謝一位資優班老師的教學方式~國中時引導式推理.邏輯引導"公式"的呈現

"背公式"~曾經在數學領域排行前茅,九九乘法表到目前建構式數學...許多人痛恨公式...漸進的討厭數學

"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"~是我在輔導一些曾經問我的國中生.國小生最常見的數學"邏輯"

學校老師依考試成績定了~學生好壞

1+1=?     慣性答案 =2,真的是這樣嗎?

1x1=?      慣性答案 =1,真的是這樣嗎?

學校的數學老師真正懂得數學"教學"邏輯推理.....多嗎? 答案...不敢想

我自己所謂對於"數學"自我定義~來自於生活

:假設→推理→實驗→不斷推理.假設.實驗.驗證→定義→學說→定律

數學沒有什對什錯....只在於過程中單位的定義為何?

"01010101"是數碼式數學排列組合

"01234567890"是數字不斷重複循環

圓的定義.何為起點?何為終點?

因厭惡數學.討厭數學....而不敢接觸數學.....文字遊戲正慢慢影響我們對於邏輯.推理

啟蒙老師~打破了我對於數學迷思~

數學對於我不在是數字或者文字~可以是各式各樣的幾何圖形.影像.電磁波等等

科技化後,大家已經遺忘數學的好處~推理.邏輯.假設的生活哲學退化

對於數學淺顯定義我覺每人都可很不同~

"數學之於我是推理.邏輯.冥想的綜合觀"

(PS.我很佩服印度數學教學,因每個人都可以是數學藝術家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.Lee(慢騎雷蒙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